喜之郎鸽子果冻

龙王更新一篇文,所以我在努力不成为龙王

年代新娘

     “德拉索恩斯,先生。”

  “怎么了。亲爱的姑娘。”约瑟夫微笑的看着她,玛尔塔坐在他的跟前犹豫了一下。两人隔着桌子,玛尔塔主动提出问题,这几天来她一直在找机会。结果德拉索恩斯似乎比她还在压抑。

  现在他们面对面坐在一起,玛尔塔双手交握得十分紧。就像是她脸上的焦虑通过了双眉传达出来。

  “我可以问您几个问题吗。可能会冒犯您。”她开口,双眼紧紧盯着约瑟夫的脸,只要他露出一点不满就将问题打住不问。

  “可以的。你有什么问题?”约瑟夫做出并不在意的模样:“是想问我为什么要每一百年迎娶一个女孩?还是问我为什么要选你?还是……”

  玛尔塔身体微微向后退,这以前也有人这么问过他。

  “我对你是什么样的感情,除了爱这个回答。”他说完,忍不住抬手挡住了嘴唇。稍稍低头笑起来。

  “你们不怕会伤心吗?”

  玛尔塔下意识要摇头,猛地停住了,但是她的头有摆动的痕迹。

  “看来伤心的只有我。”约瑟夫叹了口气:“你们总是忍不住率先告诉我你们的情感。”

  玛尔塔无言以对,她轻轻的点头。随即约瑟夫就露出了伤心的模样,将头撇到了一旁。

  “这样的话……算了。至于我一百年迎娶一个女孩这个问题……那是因为我的孤独所致。我希望她们能够给我安慰和爱抚。”

  “这样子。”玛尔塔心里有些不太舒服,一副猜中了,又觉得不太舒服的情感填塞心里。早就知道是这样的话……玛尔塔宁可不问。省得被憋着也不能反驳。

  “啧——这个。”玛尔塔欲言又止,最后沉默下来。约瑟夫继续说下去。

  “至于为什么是玛尔塔小姐。我只说选择在命运,蜡烛选的,并非是我的意愿。但是每次来到这里的少女我都对她们很好——你也是。说起来,我能在回答完这些问题后,也请你回答一个问题吗?”

  “当然可以。”玛尔塔应允下来。约瑟夫继续为她解答问题。

  “除了爱以外的词语……每一次我都必须找到别的替代词。这次我就用“朋友”相称吧。我的朋友。”

  “感谢你。”玛尔塔站起身微微俯下。

  “不必感谢,因为我之前说过,可以问你一个问题。你回答。”

  “当然,请你随便问。”

  “在这里习惯了吗。哪怕是一点。”约瑟夫目光落在她的手上,眯起来。

  “已经习惯了……大概。虽然我还是忍不住会害怕你。”

  她把手搭在跟前。

       “我并不了解你……”

  “不,可以理解。”约瑟夫十分大度,将之前不愉快的事一笔勾销。

  “我也不会伤害你,放心吧。虽然玛尔塔小姐跟我认识不太愉快。但是,与玛尔塔小姐的相处令我期待又迫不及待。”约瑟夫信誓旦旦,当他的发梢落在脸颊边上,将笑容掩去一半时。

  他的表情认真,即使笑着:“才不过几天,玛尔塔小姐的反应完全是正常的。”

  玛尔塔站在他的跟前没有反应。许久才慢慢点头。她显而易见的放松下来。

  “您倒是别这样啊,看得我反而对您有点好感了。”玛尔塔向后退来,这次是她将手挡在唇前微微笑了笑。

  “嗯?”

  “感觉以前担心的都不会实现了。”玛尔塔告诉他,以一种担忧过后松气的语气:“老实说,到了这里总是会有一种莫名其妙的让我违背了自己心的举动。”

  “或许我们以后可以很好相处。他们说的根本就是无稽之谈嘛。”

  “这。”

  玛尔塔肩膀松垮下来。坐下来:“非常谢谢……你。”

  约瑟夫端坐在沙发上。

  玛尔塔小姐的话莫名其妙,不过他们的说。约瑟夫猜出了一两句话里味道。

  “他们会羡慕你的。毕竟血族比人类有一个更好的地方。”约瑟夫身体微微前倾,笑意渐浓。

  “玛尔塔小姐,亲爱的。我知道怎么宠爱你。”

  

  

 

  

  

  

 斯,好肉麻。

  

 

  

评论(2)

热度(2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