喜之郎鸽子果冻

龙王更新一篇文,所以我在努力不成为龙王

第二章

约瑟夫来到这里主要的任务就是学习,其他的可以适当碰一下。至少他自己是这么认为的。每天早上去到上课的学堂,晚上就跟着自己的同学回到酒馆,

  走上楼时,他向下望去。满眼的酒席间女性穿插往来,鼻尖萦绕着的酒菜香气掺杂他不认识的胭脂粉味儿。这是陌生的,也是他好奇的地方,更是令他不得不收敛的;他们不约而同的很讨厌对方靠的太近,不动声色的,慢慢的想后退,隐忍不发,脸上却一览无余。

  以及他来到导师说的酒馆,第一次见到了这里的老板马小姐便记在了心里,她举止拘谨,感觉灵敏。一下子猜出身后的人在做什么。尤其那双眼睛,在转身过来时看着他的时候散发出光彩。就像是常青树上的露珠一般,又好比玉石上的金丝雕琢。

  这种奇异的感觉太过于让人好奇并且迷醉,以至于他希望再一次遇到她,在花园,在书店的哪里,或者在某栋二层的小楼。把玩着小扇,扇尾玉石摇晃,猛地将扇一收,眯眼挡在唇前似笑非笑。华夏女子的内敛羞涩尽显。

  老天,她可真是华夏的维纳斯。约瑟夫有时候真的忍不住想这么夸奖她。这种夸奖好像又被老天听到,导致他们再一次相遇。只是这种相遇不太符合他的幻想,他们在客人稀少的夜晚,两人在楼下偶遇,马小姐那时在算账本,不经意抬起头时唤了一声。

  “晚上好。”她赶在约瑟夫向她问好时回了一句,然后又低头,手指在算盘上动。珠子碰撞之间她眼睛紧紧盯着本子里的内容。眉头微微挑起,不经意间松了一口气。身边的麦子站着,时不时的看眼老板娘和他之间。显得十分在意。

  “唔,你想要聊天吗。”她将账本收起来,微微点了点头:“当然可以。你想问什么都可以。嗯,我不太在意的吧?”

  “我的名字吗?”老板似乎有些吃惊:“我的名字一直写在板子上,估计是麦子想要捉弄先生的吧。”说罢,她便随手在纸上写了名字。

  马耳娣,这是她的名字。在他看来奇奇怪怪的。

  “啊,还有什么想问的吗。”

  “比如我的眼睛……和我父亲有关。我的母亲眼睛的确是黑色的。哇!”

 她吓了一跳,往后退了一下差点倒下去,约瑟夫发觉自己离得太近,老板娘显然并不喜欢这种,身体往后仰了下躲避他,顺便抬手拿起了扇子挡在两人中间。

  “你这样可不礼貌。”老板娘显然生气了,扇子抵着他都能感觉到对方推拒的力道,不大,但是绝不允许他再接近一步。

  “抱歉。”马耳娣脸色好了点,将手中棕黑色的扇子放下来,放在自己身前。

  “不早了,有什么我们有空接着说。”马耳娣拿着扇子轻轻敲着手心,略一迟疑,轻轻摇了摇头。

  “晚安。”她最后这么说,显然是不愿意再聊下去。那双眼睛盯着约瑟夫,很有礼貌的请他回去。他能感觉到她的目光一直送到自己的身影在拐角处消失才收回去。而他则上楼时经过走廊,迅速向下撇了一眼。

  她又低下了头,收了收身上柔软的斗篷,别着发卡流光溢彩。忽而抬起手轻轻的揉眼睛。埋在大衣下的身子抖了抖,让一直陪在身边的麦子搬走资料。

  那次他辗转难眠,满眼都是她碧绿色的眼睛。再一次看到的她的眼睛如他所想的一模一样。青翠可爱,不掩情绪,令他在画纸上留下了自己想要的颜色,转而又盯着那翠绿,在里头缀上一点黑,一滩清水。带点不满,一点希望见到她的迫切将这张画纸收藏起来。

评论(1)

热度(1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