喜之郎鸽子果冻

龙王更新一篇文,所以我在努力不成为龙王

【时空】:放完就跑

玛尔塔来到一处神秘的广场,广场的另一边用弯弯的矮墙围起来,攀爬的藤蔓,暮色将四周包围,渐渐的,广场周围亮起了灯火。人声渐起,影影绰绰看不真切,慢慢的在玛尔塔身边聚集起来。

  到处是人声喧哗,是他们在发出笑声和话语,她身边是空空荡荡,是因为他们都不约而同的都依偎着身旁伙伴走路。这是一场舞会。玛尔塔站在人群中间,不禁心脏跳的特别厉害。

  她没有舞伴配合。只能尴尬的立在舞池里听乐曲悠扬欢乐引人起舞,看身边舞伴在灯下旋转时嘴巴会惊讶的张大,露出好奇的色彩,星星点点的灯火闪烁在周围,广场气氛一派梦幻,安乐。人们都沉浸其中无法自拔。

  除她之外,玛尔塔在来到这里之前,根本没有想过这里有一场舞会。她是应了一封写的极为缠绵恳求的邀请信来到这。

  ……来到了这里,请过来吧,我什么都满足你。

  于是她来到了这里。享受尽了被人注视的滋味。

  参加舞会的人群抢占了广场,在它的地方不停的跳起舞来。玛尔塔不想继续呆在这里。她有些烦躁了,将裙边捏了几下提起来要跑走,舞池旋转的人又在她跟前堵住了去路,一波接着一波,每一个队伍每一位绅士淑女。她被迫退了回去,身后被人轻轻的抵住,一双手压在肩上。玛尔塔转过身去。

  她见是一位华服少年,面对她,带着面具看不到脸。少年停了下,俯身,朝她伸出手。

  玛尔塔可以想到他的微笑,少年头微微垂下在胸口前,摆出有礼的邀请的姿势,而在下一秒就抓住了她伸出去的手,将玛尔塔拉近了跟前。几近强迫,将她得手搭在肩上,搂着玛尔塔的腰。两人隐没在人群里。舞会的人群忽然骚动起来,涌动着要分开,转过脸四处查看。

  玛尔塔吓了一跳,她看到了什么,没有五官的脸,柔软的塌下来的皮肤。翩跹的裙摆和扭动着要跳起来的,新一轮的乐曲。

  少年抓紧了她的手,没有提醒也没回答,乐曲响起来的那一刻玛尔塔连等一下都没办法说出来。脚步匆匆忙忙的跟上少年的舞步,收回目光,她看向少年被面具遮挡的面容,看他在舞蹈时后面时不时露出来了的发辫,她一人被紧握着的手。她向前倒了一下差点难看,刚要转过头看是谁,少年将她的头按住,不让她去看背后。只能听到对方颇为可惜的抱歉。

  “是谁?”玛尔塔忍不住问道,她听到了呼吸在头上徘徊着不去,然后又慢慢的吐气。

  他跟着人群游走在其中,慢慢的,他放松了,然后舞步渐渐不对劲,高潮来临之前,它爆发了不一样的鼓声。

  “请抬起头来。”少年忽然请求她,自己低下了头,将她放开。伸手手拿起了面具,露出了嘴唇。

  他低头亲吻了玛尔塔的嘴唇,极快的离开了她,两人相对无言,鼓声恰时又再次响起。少年发愣,玛尔塔转过头,见天空烟火灿烂,他们挤在里面。而她被抓着的左手下意识的抓紧了对方。

  他们没有说话,人群涌动间断开了一条路,出现了钻出去的机会,玛尔塔被推了一下,就开始向前跑,带着那个少年,后面的人跟不上来——她感觉到手一下子就空掉了,转头。少年手拿着面具,慢慢抬上去,模模糊糊看不真切的橘色荧光在他背后,他露出了他的脸。

  

  玛尔塔吃了一惊,对方在光火里露出一个笑容。身边的宾客又看不清面容了,玛尔塔离他们越来越远,渐渐的人群又隐隐绰绰。暖融融的橘红色化作浅淡又稀少的明黄色光点,愈发远而小的声响。它消失不见了。而她感觉到有人扶着。

  玛尔塔看到天边已经发白,自己依靠着树站着,背后被阳光布满,雾气薄薄的又阻挡阳光。露珠停在她的鼻尖和嘴唇上,她面对着一片野草横生的圆形空地。双腿扎在它们之间,荆棘埋在里面。划伤了她的腿。

  她手里紧握着的邀请,写着的地方居然是荒芜之地,很明显被骗了。

  现在只能回去原来的地方,将信件揉成一团抓在手里,走了几步,转过头又看看那片草地,仿佛在看对她微笑的少年还站在那里,见到她回头行了个礼。

  他的手里拿着一只面具,面具散发出金属一样的光泽,就是这只面具遮住了他的脸,用别人的面容面对她。现如今抬上去了,少年的双眸露出。

  他的双眸清澈又多情,仿佛晚霞那般黑夜白天分不清楚,冷暖都搅和在一起。荧光在他眼里跳跃停留。也在他的银白色的头发之间流转映照,少年的嘴唇微微一动。

  

  她睁大了双眼。

  

  天边的晨光又添几分,将剩下的黑夜掩藏。玛尔塔略微收拾了下身上,离开了这里,带走了信件。

   她似乎见过他……








只要在过年我就算贺文

评论(3)

热度(16)